竹宝儿

随便写些东西

【伽小】不要在医院里捡吸血鬼8

吸血鬼伽×人类小(小学生文笔,私设,可能ooc,高三党,不定期更新)

震惊!乖巧冷淡的小男孩儿帮姐姐值班途中拐了一只吸血鬼回家。


       没有时间犹豫,小心在瞬间做出了判断,快速且坚定脱离出人群,不出意外,那个黑影绝对是异族里面的危险分子,或许是与宅家敌对的某个势力,这样的家伙放在人群里有太多不确定性,他竟然敢在白日大街上对自己动手,那就说明这家伙根本不受高层的秩序压迫,也不在乎自己异族身份的暴露。

       “ 唉,帅哥,你不排队了?? ”

       女孩儿名其妙的看向突然冲出人群的小心,伙伴嬉笑着撞了撞女孩儿的肩膀,“是不是你把人吓走了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滚滚滚,瞎说个什么劲儿,人家是有急事儿吧,脸色不太好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小心没有多余的精力关注那群热情活力的女孩儿,快步走到一片黑暗的转角,在回头的一瞬间,小心注意到高楼顶端的黑影已然消失,袭击计划被暴露显然没有令这位杀手放弃目标,偷袭演变成猎杀,事实上,这令那位黑影更加兴奋,毕竟只有挣扎的猎物才有捕获的价值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心似乎能听到袭击者逐渐靠近的脚步,头也不回的猛冲进暗巷,这片深巷位于市民街区盘根错节,连接了一大片区域,对于方向不大好的人来说这条暗巷往往被敬而远之,此刻却成了小心唯一的希望,费力的在建筑物的缝隙之间穿行,几道绳子连接过两边住房的窗户,上面晾晒着几件湿漉漉的衣服,巷道两边堆着谁家废弃的砖瓦,阳光穿过巷道的一边,分出一道阴影。几盆已经枯萎的花盆堆在垃圾桶边,深绿色的液体浸透了泥土,青苔和污水是逃亡变得困难,湿软的泥土不可避免的留下仓促的脚印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家伙,找到你了!”


       耳边突然爆开一句带着玩味的话语,猎手轻轻在猎物耳边呢喃,心脏在那一刹那骤然停止,又在下一秒猛烈地暴跳,握紧随身携带的特质匕首,猛然转身,眼前却空无一人,如鬼魅般的戏音仍回荡在耳边,恶劣的嘲讽着猎物的垂死挣扎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心下意识屏住呼吸,竭力使心脏平缓下来,过于吵闹的心跳声会妨碍对周围的警惕,使后背靠近墙壁,敌人方位不定,这时候逃跑太过冒险,神经高度紧绷,小心的大脑极速运转,却没注意到身后的影子在不正常的扭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影悄无声息的从影子里浮现,青黑色的手臂猛然勒住了小心的口鼻,这个家伙的力气大的异常,试图脱困的反击像浪花拍在坚固的沿岸上,丝毫不起成效,小心被死死的禁锢在那人的胸膛,似乎是厌烦的猎物的垂死挣扎,独属于血族的丽雅便直直的刺入了小心脆弱纤细的脖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回到十秒前,异能成功预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心睁眼的瞬间一个前翻盾入被阳光照射的区域,而小心影子里的某个东西却仍留在原地,在转身的刹那抛出的飞镖精准的扎在那团阴影处,飞镖没有扎到东西,那团阴影毫发无损的在小心的凝视下幻化出一位优雅的男子,三十多岁的样子,身着着最具血族特色的黑色燕尾服,礼帽的遮盖下是一双鲜红的眼眸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呀呀,被识破了呢,真了不起~”男子似乎有些惋惜的摇摇头,那双眼里倾注着蚀骨的仇恨,小心并不清楚男子仇视自己的原因,在小心活的这十几年并不认识这名阴戾的血族,唯一结交的一位血族还是位温和善良的家伙。男子颇为玩味的盯着防备的小心,舔了舔唇边的尖牙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愧是人族初代的血脉,即使如今什么都不记得了,凭借着那招预警也能装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呀,啧啧啧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小心闻言皱了皱眉,这句话的所指性在明显不过,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男子得脸色变得跟小心的语气一样生冷。“他妈的,你个蠢货还有这个时代的愚蠢的人类,毫无见识,毫无阅历,竟然人人都不认识我,本尊乃一代血族长老,长老懂吗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resbyter”(注1)

         小心:“…………” 这个人怕不是有毛病。

         Presbyter某种程度来说,跟伽罗的情况相似,其沉睡的时候还处于异族盛行的时代,血族作为那个时代最昌盛的种族,曾把恐怖了侵染过整个大陆,夜晚也曾一度是人类的禁地,不得已出行的,也是必备了大蒜洋葱十字架圣水才敢战战兢兢的迈出屋门。而血族里的三位大长老Presbyter,Elder,Methus的名姓更是被大陆生灵所熟知,甚至一度成为人类历史上禁置的字眼。虽然在血族初代诞生之后这三大长老因为谋逆被初代铲除,E,M被彻底泯灭,灵魂被浇上了圣水,死的不能再死了,P因往年结交的鬼族假死逃过一劫,但也被伤了血脉根本,实力不足从前十分之一,被迫进入深度休眠保命,但作为血族唯一存活的长老,Presbyter也算盛名一时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!他妈的但是!物转星移啊,岁月流淌啊,往事繁华皆如烟啊,管你是什么长老大佬的,在现在这个吸血鬼基本只存活于小说电影的时代,你巴巴的告诉人家你是血族大长老,人家不但不害怕,还会觉得你脑残!!中二病!!(虽然P并不知道中二病是什么病,但听着就不像好词)

        Presbyter刚醒那两天夜晚打算袭击某些女性时,都被当作了尾随的色狼。Presbyter气的发疯,他堂堂吸血鬼长老今被误认为成那种不入流的色狼,真是岂有此理!!

        小心不大懂Presbyter心里的狂怒,看着脸色由白到青,再由青到黑,震惊的觉得世界上竟然真的有比自家二哥还要一言难尽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认识我?” 小心犹豫着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,我当然认识,”Presbyter像是突然打开了什么开关,整个人变得癫狂而愤怒,他提起小心掷出去的飞镖,在两手之间把玩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心突然觉得心脏在颤抖,Presbyter阴阳怪气的语调成了周围唯一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之间的故事可长的不能再长呢,怎么,你养的那条狗没告诉你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哈哈这么说起来,国师大人,被你驯服的那一只血族的背叛者,初代也就是我名义上的主人呢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心闻言怔了怔,心脏好像有某个原先摆错了的地方突然归了位。预感被拉扯着往固定方向靠拢,原本以为模糊不清的真相,那一瞬间变得清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伽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花心先生,我们城主已经答应了与您见面的请求,城主正在里面等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心闻言点了点头,优雅的从沙发上坐起,冲侍女浮起一个温和的笑,在路过的间隙花心弯下腰在这位年轻的女孩耳边轻声道,“好的,这位美丽的小姐,感谢你的通告,刚才漫长无聊的等待看到你之后都有了意义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花心精致立体的外貌犹如万般雕琢的艺术品,被笑盈盈地染上了温度,温热的呼吸喷洒在女孩儿的脖颈处,带着勾人的味道,那双金色的狐狸眼盛满了万千风情,讲真,魅力全开的花心的确美的摄人心魄,很少有人能抵抗狐狸精的诱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心在女孩儿愣神的功夫直起身子,慢慢悠悠的继续前进,在指腹搭上门把手的时候,女孩才猛的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先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花心微笑的转过头来,耐心的看着侍女羞红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城主大人特意嘱咐我带您走的是偏门,相信您应该很快就能结束这场谈话,到时候是否可以邀请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这位侍女似乎并不够忠诚,一个笑容外加一句勾人的话,花心就已经得知了那位城主不打算详谈的意图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美丽的事物向来容易得到他人更多的善意和温柔,有时候甚至会因为本能的向往而忽略事实的本质,就像玫瑰总是带刺的一样,这种事情连暮年的老者都不一定通透,更何况只是一个没有经验的年轻的姑娘。不需要任何手段,只需要简单的暗示就能得到一个人的侧隐之心,这样的情报跟白送的基本没多大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位地下城城主,安排一个这样简单到有些幼稚的姑娘打的又是什么算盘?是故意把意图泄露给自己好抬高交易的砝码,还是只是单纯的用人不慎呢?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我们之间的谈话应该会很长,如果你有那个耐心的话,也许我会在临走前送你一朵黄玫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心说完,头也不回的走进了房间,房间的光线应是很好,可惜都被用厚重的窗帘遮挡住而显得昏暗,房间正中间,一张长桌,最上头的位置坐着一个带着白色面具的家伙,斜着身子,两条腿搭在椅背上,冲着花心摇了摇手,却丝毫没有站起来的意思。身形看着尚且年幼,似乎和家里的老幺差不多大,气质却大相径庭,隔着面具都透出一股顽劣不堪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要说小心的这个活还真不好办,花心动用了整个信息网络才找到了一点线索,又花了大价钱才得到了这个与唯一可能知道那件事知情人的会面。花心向来不喜与鬼族打交道,一是因为鬼族大多狡猾阴险,二就是因为鬼族长相极其丑陋,说奇形怪状都是客气的,这对于容貌至上的狐族来说,尤其不能忍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面前的家伙上起来看的过去,虽然戴着白色面罩,看不清容貌,身形是轻佻的少年样子,周围有些鬼气萦绕,却并不显突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yo~~”少年颇为顽劣的笑道“这不宅家狐妖大人嘛,怎么有空光临寒舍呀~我可是受惊若惊哦~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家伙说话尾音总是漫不经心的上挑,一句话恨不得拐成九曲十八弯,听的花心耳膜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城主大人希望我来的吗?呵,传到我手上的信息应该是您费尽心思递来的吧~这么费尽心思请我过来呀!城主大人~~~您是对我答应的报酬有兴趣,还是对我的故事有兴趣呀~?” 花心也不客气,翘着二郎腿悠悠哉哉的坐在对面,学着少年的语气说完这一长串,两人都觉得有些反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天,您好歹算是前辈,能别用这么恶心的腔调说话吗?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跟我装嫩,真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个活了几百年的老怪物。”







注1:因为不大了解吸血鬼的名称,在百度上查的注解((=^▽^=)

     

  猜一猜这个鬼族的小少年是谁呗?  嘻嘻    (๑•॒̀ ູ॒•́๑)啦啦啦

评论(21)

热度(2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